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宝源老醋坊晋源号:展示非遗制醋工艺
2021-05-06 10:12:21 来源:
       4月29日,为传承弘扬山西老陈醋醋文化,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清徐老陈醋酿制技艺,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新设的宝源老醋坊晋源号,在明太原古县城喜迎八方来宾。

       宝源老醋坊晋源号位于古县城凤城东街4号,与宝源老醋坊一脉相称,既是一座以醋为主题的展示馆,也是一座有品位的历史文化展示馆,还是一座手工酿造老陈醋的古作坊。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非遗制醋工艺的现场展示,还能看到数量众多、种类丰富的各类传统制醋工具、农耕农具和承载着晋商文化的各类物品,更能欣赏到题材丰富的近60幅大、中、小型油画,这些油画采用讲故事的形式,将古晋阳悠久的历史文化有机的融入其中。展馆还利用算盘、粮斗、簸箕、扇车等生产生活用具作出各类造型,大力突出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
       “‘五一’假期,太原古县城将正式对外开放,以此为契机,我们新建了宝源老醋坊晋源号,旨在让前来古城的游客充分领略老陈醋酿制技艺,感悟历史悠久的农耕文化、传承不息的晋商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振宇说。(记者郭志清 朱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