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地方之声 > 正文
双合成蛋月烧:晋式月饼创新法
2022-08-10 15:40:4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中秋将近,在传统月饼纷纷上新的同时,不少新奇的口味、饼皮也在积极的抢占市场,在对市场走访中发现,晋式月饼中的蛋月烧,虽然已经不是新秀,但成功博得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喜欢。
据了解,蛋月烧又称蛋皮月饼,起源于清光绪年间,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双合成掌柜独具匠心,将郭杜林月饼的馅料包进油槽糕,完成了双合成两大特色糕点的融合,创作出独一无二的蛋皮月饼。蛋皮月饼一经上市,享誉太原、晋中、大同、临汾、吕梁、运城、晋城等地,并融入传统的中秋节风俗之中,成为深受民众欢迎的节日佳品。
 
蛋月烧采用天然植物原料,饼皮绵软、酥松,入口即化;造型完整好看,成品的蛋月烧整体呈现棕黄色,外观呈现圆柱状,形态憨厚。配料具有浓厚的山西特色,技艺独特,手法要求高,程序严谨,制作精细,色香味形俱佳,是山西传统月饼的典型代表。
1983年,“蛋皮月饼”技艺的现代传人赵光晋走上了双合成的领导岗位,老字号从此焕发了青春,迈入了新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双合成根据山西人民的需求,对传统的蛋皮月饼进行改革创新,加入膳食纤维、调整外形花纹,使用具有山西地域特点的古朴水波纹。在月饼模具上印有“双”的标志,体现蛋皮月饼双合成产品的地道性。形成了“蛋月烧”系列月饼,抹去华丽、归于质朴是双合成“蛋月烧”蛋皮月饼的特点。
而作为蛋月烧的创始地——双合成,始建于1828年,距今已有194年历史,双合成系列产品曾多次荣获“中国特色糕点”称号;双合成月饼曾连续二十一年荣获“中国名饼”称号,还荣获了“金牌月饼”称号,双合成“郭杜林”晋式月饼制作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可见双合成在制饼工艺上,已经完全成熟。作为一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双合成在坚持传统的路上,不断的追求创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