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凌晨S206原平境内发生惊魂一幕!肇事逃逸!不足2小时难逃法网被原平交警一举查获!!!
2019-01-15 14:44: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晋康 亢军报道)2019年1月11日0时许,原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值班民警刘伟接到原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在原平境内大运路上阳武路段,一辆河北牌照的半挂车被撞,驾驶员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刘伟立即向大队长助理寇怡荣及中队长赵建军进行汇报。随后大队长助理寇怡荣及中队长赵建军迅速驱车赶赴现场。
      经现场初步勘查,死者所驾驶的河北牌照半挂车因前方堵车头东尾西在公路南侧排队等候,事发时该驾驶员在车外被一辆由东向西驶来的半挂车碰撞后碾压致死,现场散落有肇事车辆的红色车体碎片。通过现场勘查初步确定了肇事车为主车红色的重型半挂车、该车前部左侧受损并向马圈方向逃逸。现场之惨烈让在场的每一位民警都气愤不已,下决心要争分夺秒破案。
      随后大队长助理寇怡荣立即对事故侦破方案做出安排:一组对现场继续进行详细勘查,收集肇事车辆遗留在现场的车体碎片,并尽快清理现场,恢复交通;二组赶到指挥中心调取事发路段的相关监控,排查肇事车辆;三组在现场周边进行走访了解,查找线索,寻找目击证人。同时指令指挥中心安排路面巡逻执勤民警及时布控拦截肇事车辆。
      经过路面布控、走访排查,终于接到了反馈信息,所有参与行动的民警们都松了一口气,在距离事故现场20公里左右的马圈电厂路段,路面布控的执勤民警拦截了一辆主车前部有碰撞损坏痕迹的嫌疑车辆。在接到路面执勤民警的反馈后,寇怡荣队长迅速带领事故中队民警、辅警火速赶到了马圈电厂并立即采取相关措施,首先简单询问驾驶员情况,采集相关证据,并对拦截的肇事嫌疑车辆进行现场勘验。通过勘验肇事嫌疑车辆,发现该车系一辆主挂车均为红色的东风牌重型半挂车,该车前部左侧受损,左后视镜缺失,并在该车的左侧轮胎上以及轮胎周围发现大量的血迹以及疑似人体组织。在询问驾驶员的时候,发现驾驶员语无伦次神情紧张,于是寇怡荣队长立即指令民警将肇事嫌疑车辆就近扣押,以防证据丢失,并同时将肇事嫌疑车辆的驾驶员口头传唤至事故中队办案区进行询问。
      在事故中队办案区通过询问肇事嫌疑车辆的驾驶员,该驾驶员承认于2019年1月11日0时左右,其驾驶肇事嫌疑半挂车从山西寿阳出发去内蒙包头,途径原平境内沿大忻线由东向西行驶至上阳武路段时,由于疲劳驾驶驶入道路左侧,将相向因堵车排队等待通行的一辆重型半挂车碰撞,并对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从接到报警直至查获肇事嫌疑车辆及驾驶员,历时1小时20分,充分体现出了原平交警对工作认真负责以及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
      目前,现该肇事嫌疑驾驶员已被我队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牛静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