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立法要求普及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
2019-03-27 14:55:21 来源:新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发 (李振 摄)
  新华网太原3月27日电(王亮) 山西孕育了伟大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和右玉精神。在26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阎默彧表示,近日审议通过的《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立足山西省情,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山西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哲学社会科学普及的内容。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下称“条例”)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周世经表示,条例的实施将使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
  “地方特色是地方立法的生命力所在。条例第九条立足我省的省情特点,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等山西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道纳入哲学社会科学普及的内容,对于建设文化强省将起到积极的引领推动作用。”阎默彧说。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谭继海表示,制定条例是依法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举措,必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起到重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据介绍,为了确保条例有效管用、实用好用,条例规定每年五月的第三周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山西省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哲学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