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企业7月底前完不成化工安全仪表整治将受处罚
2019-04-01 14:39: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的管理,对今年7月底前仍未按时完成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予以处罚。
  这是延续去年化工安全仪表专项整治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2018年,全省化工安全仪表专项整治对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和涉及毒性气体、液化气体、剧毒化学品且构成二级以上重大危险源的在役生产装置或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仪表系统开展了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成果,达到整治预期效果,有效防止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今年省应急管理厅从安全仪表管控的全过程提出五点要求,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仪表系统的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相关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培养;全面组织在役安全仪表系统评估;严格安全仪表系统的安装调试和联合确认;加强化工企业安全仪表系统操作和维护管理;要强化工过程安全仪表系统及其相关安全保护措施的监管督导。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应急管理局要把安全仪表系统评估和改造完成、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制度落实、人员培训开展等情况纳入安全监督检查内容,对7月底前仍未按时完成整改的企业要依法予以处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