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临县交警推出“拨葱法”强化逾期未审人、车源头管理
2019-09-17 18:36: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 樊红卫)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攻坚战开展以来,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逾期未检机动车驾驶人及车辆递增现象,推出“拨葱法”预防不安全隐患,强化源头管理。
      一是全警联动,排查摸底。将车管所所有注册登记在本县的机动车驾驶人及车辆信息逐车、逐人、逐日应检名单梳理成册,按分布辖区下放到基层辖区中队,形成齐抓共管的态势。
      二是责成专人,见车见人。以辖区中队为主,车管所配合专职人员与民警进村入户督促告知,以“一车一档,见车见人”的办法,与驾驶员及车主签订安全责任状,安全承诺书,限时审验。
      三是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要求涉路中队民警在路查路检时把逾期未检驾驶人及车辆作为重点管控对象,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以连根拨葱的办法,强化逾期未审人、车管理。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