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孝义市公安局多举措 强化网上追逃工作
2019-10-16 11:03:37 来源:吕梁日报

孝义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专班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工作优势,大力开展网上逃犯追捕工作。今年8月份以来,共抓获网上逃犯37名,其中抓获8年以上逃犯1名,3-8年逃犯3名,3年之内逃犯33名。
      合成作战、整合资源,大打“信息战”。该局综合网安、情报、技侦等高科技手段,利用大数据系统,不断融合各类信息资源,及时发现在逃人员线索,快速定位,果断出击,并按照“谁立案、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成功抓捕网上逃犯8名。8月29日,该局网安大队民警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梁某清在湖北恩施一带活动,并将该重要线索第一时间通知办案单位,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击,快速赶赴恩施,将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9月4日,该局刑侦民警根据大量的信息研判结合传统摸排蹲守,将网上逃犯寸某实在孝义市柱濮新区成功抓获。
      强化宣传,注重策略,大打“攻心战”。通过发布悬赏通告等方式,广泛宣传,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追逃工作的积极性,敦促犯罪分子投案自首。同时,通过对在逃人员信息进行梳理,对有自首可能的,深入在逃人员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做家属的思想工作,督促其家属规劝逃犯投案自首。通过政策攻心,12名网上逃犯主动投案,其中3-8年逃犯1名。9月11日涉嫌虚假广告案的网上逃犯李某玲主动投案自首;9月16日,潜逃7年之久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赵某在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说下主动投案;9月23日,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王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投案。
      不辞辛苦,异地追捕,大打“追踪战”。该局民警通过认真细致地分析研判,在获取网上逃犯的活动轨迹等重要线索后,抢占先机,发布研判报告,与潜逃地公安机关密切联系,迅速开展异地抓捕工作,一段时间以来,兄弟单位配合该局抓捕网上逃犯18名,其中抓获潜逃11年的命案逃犯1名,潜逃3-8年逃犯2名。8月6日,民警在获知潜逃11年之久涉嫌故意杀人的网上逃犯张某庆已潜逃回老家这一重要线索后,远赴山东,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该张一举抓获;9月6日,在沈阳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潜逃7年之久涉嫌抢劫的网上逃犯杜某贤抓获。(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如慧)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