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七进宣传”进农村 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
2019-11-04 14:26: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闫晓红)为进一步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有效提高广大农村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4日上午,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七进”活动为契机,来到辖区曹家山村开展入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为重点,结合该村道路交通实际,针对农村群众交通意识薄弱,重视度不够,发生事故不知处置方法以及容易错过最佳自救时机等问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酒驾、无牌无证、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相应的法律法规,讲明行人如何行走更安全、骑电动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大家坚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不搭乘超员超载车辆,要注重文明礼让,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希望现场群众把交通安全知识讲述给家人和亲戚,积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既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又提高了村民的交通法律意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熟练掌握家庭自救和发生事故逃生的技能,从而做到“教育一人、带动一家、影响全社会”的目的,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