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兴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2019-11-06 09:23:01 来源:兴县新闻网
     
      吕梁市公安机关“清源行动”以来,兴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合成工作专班”,严厉打击发生在兴县的“盗抢骗”侵财类民生案件。
      2019年7月30日,兴县籍居民闫某到公安机关报案,本人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网贷APP办理贷款业务,半个月时间内先后被诈骗人民币35000余元。
      受理案件后,兴县公安局党委站在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高度,专题开会研讨案件侦破工作,明确指令由网安大队、刑侦大队联合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
      专班民警从该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涉及的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抽丝剥茧、层层追踪,从海量信息数据中耐心细致甄别,经过两周夜以继日的研判分析,成功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案件侦查取得重大突破。
      在局党委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民警千里迢迢远赴湖北武汉,经连续七天紧锣密鼓、环环相扣的摸排取证后,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的藏匿地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张某、王某、段某四名犯罪嫌疑人,破获十余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60万元。
      近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兴县公安机关顺利押解回兴县。因涉嫌电信诈骗犯罪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条款规定,目前,上述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兴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