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游戏交易需谨慎 中阳警方破获一起网络游戏装备诈骗案
2019-12-04 10:2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网络普及的今天,各类网络游戏早已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主要娱乐方式,虚拟网游世界中的游戏装备、游戏点券交易也非常普遍,许多犯罪分子也开始瞄上了这个“市场”。近日,中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出售网络游戏装备为名实施的诈骗案,并带破外省案件20起。犯罪嫌疑人以低价出售网络游戏装备为诱饵,专骗游戏爱好者。
      2019年7月29日,中阳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班接到一在校学生报案称:其在玩王者荣耀网络游戏时,被以低价推销游戏点券为名的网友诈骗2万5千余元。
      接到报案后,中阳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专班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循线追踪,最终确定网名为“在线充值”的犯罪嫌疑人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侦查民警立即赶赴广东省,经过近一周的调查摸排和严密布控,成功在广东省湛江市朝阳区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明抓获归案。
      经查:从2018年2月份开始,犯罪嫌疑人郑某明开始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其先后在网上购买了数十个作案用QQ号,并雇佣他人在QQ空间里发布“10元,王者荣耀88888点券”或者“10元,王者荣耀点券25万”的广告,把其购买作案用的QQ号码留作联系号码,以守株待兔的方式等待受害人上钩后,先骗受害者支付10元钱后,再以充值游戏账号需要在微信上登录微信激活验证平台软件为由,骗取到受害人的微信账号、密码和验证码,试出或骗取到支付密码,充值到微信零钱,再以退款为由,让受害者用自己或家人的微信给其购买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进行扫码付款,后将所骗取的钱款十余次转账倒手后转存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内。现已查实犯罪嫌疑人郑某明先后诈骗江西、河南、湖南、吉林、黑龙江等十余省份共21名受害者,诈骗金额达十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明已移送起诉。
      警方提醒
      网络游戏诈骗作为新型电信诈骗,危害大、骗局隐蔽,并且花招不断翻新,所有游戏玩家都应当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1、在网络游戏交易中,不相信任何低价广告和链接或者进行私下交易,交易应在有安全保障的平台上进行。
      2、不要轻易把自己微信及QQ的帐号密码告诉他人,更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填入,尤其对方让你提供验证码时务必格外小心。
      3、未成年玩家的家长,应该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提高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