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农行太原经园路支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2020-05-09 15:40:04 来源:晨报金融
农行太原经园路支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近日,农行太原经园路支行积极开展以“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第三方支付方式的普及,电信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方式变化莫测,银行在宣传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中担任着重要的责任和角色。在日常的工作中,农行太原经园路支行大堂经理向在大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的48种常见手段,提示客户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使用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设置相对复杂、独立的密码;不随意链接不明公共wifi进行网上银行、支付账户操作等,保护自身的资金账户安全。同时,该支行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针对不同的居民群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提示大家做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漏、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

农行经园路支行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引导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防范技能,防范各种形式的电信网络诈骗,对公众提升维护自身资金和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张力)

(责任编辑:韩雪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