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公安机关开展“创城保平安决战冲刺”专项行动
2020-08-07 10:01:07 来源:太原晚报

8月5日晚,市公安局启动全市公安机关“创城保平安决战冲刺”专项行动,就创城决战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全市创城工作见真经、见分晓、见成效、见胜负的关键时刻,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融入到各项公安业务工作之中,强制入轨,强势推进,实现“不失分、多得分,争高分”的要求,为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公安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决心、超常的措施,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和整治。要规范城区静态交通管理,加大对停车和行人交通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要加强70个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秩序的管理,做到“一路一策”;要加强对共享单车的科学管理,迅速扭转乱象;要全面整治占道经营现象,科学设置,统一管理;要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组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信号、标志的正常使用;要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

二是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要加强枪爆危险品的管控,全面整治风险隐患;要加大对网络贩枪贩爆的打击力度,坚决铲除犯罪土壤;要加强对物流寄递渠道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要加强重点场所部位的治安管控,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强化旅馆业特别是民宿网约房的常态化管控;要做好巡游车、网约车驾驶员的背景审查工作;要加强犬类专项整治,引导群众文明规范养犬;要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整治,深入排查化解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要加大治安突出问题的整治,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环境。

三是严格规范窗口服务工作。要树立公安接待窗口良好形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要加强文明旅游教育和公益宣传,引导和推动市民强化文明出境旅游意识;要落实为民服务举措,大力推进“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不断优化公安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四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六清”行动;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坚决遏制电诈警情高发态势;要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迅速形成高压打击态势;要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全链条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要保持对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进一步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五是构建社会治安防控网。要完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建设,提高监控视频的在线率、覆盖率;要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要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记者裴怡)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