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动 查处行政案件499起
2020-08-28 09:31:30 来源:山西晚报

    8月11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森林公安获悉,4月20日以来,全省组织开展了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百日利剑”行动,共排查各类场所3865个,侦破刑事案件78起,刑事处理118人次;查处行政案件499起,行政处罚502人次。
  坚决有力向毁林行为说“不”,全面有效护佑生态文明成果。“百日利剑”行动中,全警参战,重拳出击,采取“一长三班”机制全链条打击,全过程侦办,多警联动,创新打法,重点侦破一批涉林刑事案件,严查一批涉林行政案件,整顿治理一些破坏生态资源乱象重点区域。
  此外,各级森林公安机关以“零容忍”对毁林行为说“不”。七个专班蹲办,挂牌跟踪督办,以雷霆之势、利剑之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应。“百日利剑”行动展示了全省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对党忠诚、铸牢警魂的政治本色,宣示了森林公安是打击涉林犯罪的主责主业主战场。 (
薛建英 李峰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