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快递试点食品溯源查询 扫码可知“来龙去脉”
2020-09-02 11:04:38 来源:太原晚报

  新疆喀什的水果、广西百色的芒果、北京平谷的大桃……如今,许多人喜欢网购各地的农产品,下单后,坐等快递送上门。可是,网上买到的农产品是否货真价实?9月1日记者采访得知,山西顺丰等快递企业在打通农产品外销“最后一公里”的同时,试点推广食品溯源查询功能。也就是说,消费者拿到装有农产品的快件后,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会知道“一颗菜”、“一枚果”来自哪里,是否经过农产品检测,从田间地头到餐桌更加安全放心。

  为了扩大农产品外销渠道,山西顺丰速运与省内的运城、临猗、吕梁等地的农特产品“牵手”,让“土货”搭上快递“便车”,将山西的大枣、苹果等农特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另一方面,对于太原市民来说,网上下单后,也可足不出户吃到全国各地最新鲜、最有特色的农特产品。在此基础上,顺丰专门开发了“丰溯”食品溯源平台,对于这些“走出去”以及“走进来”的农特产品,今后,消费者扫描快件上的二维码后,即可实现原产地溯源查询。

  山西顺丰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种农产品溯源查询功能已在部分合作的品牌农特产品上试点,包装上贴有专门的二维码。随后,这项功能将逐步推广,让更多的农特产品实现原产地溯源。(记者李涛 通讯员杨惠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