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群众少开证明少跑腿 山西省全面推进“一网通办”
2020-09-08 10:03:18 来源:太原晚报

9月底前,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申办材料一律取消;公共服务向社区便民站点延伸,就近能办、少跑快办……根据9月7日公布的《山西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施方案》,我省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

9月底前,我省将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清理事项办理材料,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材料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材料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对保留的证明,加强互认共享,减少不必要的重复举证。

群众办理比较频繁的政务服务将加快推行就近办、自助办。县级政务服务职能向乡镇 (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集中, 公共服务事项向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延伸,加快实现“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在各类实体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开通综合业务自助终端,实现一台终端自助办理多项业务。12月底前,50%以上的村、社区建立网上服务站点,进一步完善便民服务体系。

同时,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出入境证件、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等个人服务事项加快实现互联互通、在线可查、异地可办、全省通办。12月底前,让群众在全省各办理点均能申请办理事项,全省通办率达到30%。

我省将规范整合各级政务服务移动端和公众号,依托“三晋通” App 统一对外提供服务。以“掌上办”为牵引,提升移动端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办理能力,再推动200项热门服务在“三晋通” App 上办理,并加快推进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建设,提高办事便利度。(记者何宝国)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