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20-11-02 14:50:05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日至30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了解,推进健康山西建设。
     据了解,活动月期间,主要开展以下六项活动: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守护健康,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活动;中医药强省战略发展论坛;开展“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广泛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山西启动仪式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同市举行,现场展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在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中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邀请国内专家就药品安全管理进行专题报告,国家药监局专家解读《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企业家共话新时代药品管理体制下药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接下来,活动月将在太原市率先举办“守护健康,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上街头、进社区、访住户,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安全用药宣传,以及广泛宣扬我省药品流通体制改革中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新形势。
     据了解,中医药强省战略发展论坛将在运城市举办。届时,将邀请全省中药饮片、中药制剂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参会,宣传国家和我省支持中医药发展方面的政策,展示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成果,研讨我省地方中药材标准和炮制规范建设以及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方向,研判中药制剂、中药饮片和医疗机构制剂质量风险。
     活动月还将组织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研发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使用单位以及社会大众开展“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寓教于赛,宣传普及科学、合理用药常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开展“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展示我省职业院校中药类专业学生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中药行业企业的关注度,推进我省中医药高职教育又好又快地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省提供专业技术人才。(记者杨帆)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