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山西省省严查各类虚假广告
2020-11-11 09:48:44 来源:太原晚报

     “特供”“专供”让人眼花缭乱;网络直播带货暗藏虚假宣传;涉嫌违法金融广告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广告。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43件,其中医疗、医疗器械、农资广告等广告案件数量均已超过去年案件数量。

     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招商投资等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全省组织开展了“三俗”广告、疫情广告、农资广告、金融广告、医疗广告、网络直播带货广告等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43件,其中医疗、医疗器械、农资广告等广告案件数量均已超过去年案件数量。

     移动端互联网广告是当前广告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具有形式多样,隐蔽性强,传播广泛等特点,信息流广告、网络直播带货等新业态,为广告监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移动端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及时处理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派发及投诉举报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今年7月,省市场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等5部门建立了金融广告监管协作机制,联合部署金融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处理太原支行移送的涉嫌违法金融广告线索28条,查处违法金融广告案件5件。(记者张勇)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