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集中销毁7000余件非法枪爆物品
2020-11-18 09:46:19 来源:山西青年报

太原市非法枪爆物品销毁现场

11月17日,山西省公安厅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据悉,全省公安机关共设11个销毁现场,对4682支收缴的非法、报废的各类枪支,2451把管制刀具,62把弩,485支仿真枪进行了集中统一销毁。

在太原非法枪爆物品销毁现场,执法人员对今年以来全市收缴的枪爆物品进行了全部销毁。2020年1月至11月,太原市共收缴各类枪支359支、子弹9411发、炸药6025公斤、雷管8717发、索类爆炸物品12036米,战争遗留炮弹48枚、手榴弹123枚、地雷56枚、仿真枪355支、管制刀具187把、弩13把;共立涉枪、涉爆刑事案件7起,受理治安案件39起,全部破获,刑拘16人,治安拘留40人。

在大同非法枪爆物品销毁现场,集中销毁各类枪支共计453支,其中包括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67支,以及各分县局、铁路公安处历年来废弃的公务用枪385支。

“今天销毁的这些枪支,既是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战果和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的一次有效震慑,更是公安机关铲除枪爆隐患决心的一次集中体现。”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立刚在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现场强调,枪爆问题是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问题,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重要职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枪爆无小事”的思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采取严查、严打、严缴、严整的强有力措施,收缴了一大批非法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严惩了一大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分子。通过销毁非法枪爆物品,铲除了枪爆祸患,净化了社会环境。(记者 陈彤 吕汉富/文 陈晓凌/图)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