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迎泽大街、解放路设置23个共享单车禁停区
违规停车,首次会收到短信提醒,第二次将被加收管理费
2021-03-24 09:45:43 来源:太原晚报
 

3月23日迎泽区执法分局开展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该局在全市率先启用共享单车“智慧化管理系统”,在辖区内的迎泽大街、解放路设置了23个共享单车禁停区。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迎泽区执法分局志愿者与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志愿者一道,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搬运至指定停车区域,并做到车头朝向一致,摆放整齐。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倡导大家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同时,发动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对没有入位停放的非机动车规范摆放。

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堵塞道路,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地铁站出入口附近,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普遍存在,成为我市市容管理的新课题。

为加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迎泽区执法分局在全市率先启用共享单车“智慧化管理系统”,即该局联合共享单车企业,通过手机 APP 定位功能,在辖区的迎泽大街、解放路共设置了23个共享单车禁停区。租车者如果第一次违规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内,会收到短信提醒,如果第二次违规停放,将额外加收5元的管理费。通过这个方式促进共享单车规范停放。23个共享单车禁停区包括,南内环地铁站 A2 口、体育馆地铁站C口、大南门地铁站B口、开化寺地铁站A口、府西街地铁站C口,以及柳南路口、迎泽公园北门等。

迎泽区执法分局工作人员说:“我们将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引导市民自觉‘停车入位’,争做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守护者。”(记者郝晓炜)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