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发布2021年清明假期出游提示
2021-03-29 10:56:55 来源:新华网
   清明假期将迎来今年首个出游高峰,为保障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3月25日,省文旅厅发布出游提示。
  科学规划,错峰出游。出行前通过权威渠道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实时了解高速、国省道、旅游公路等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出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
  签订合同,理性消费。参团游时,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切莫相信“熟人介绍”或微信朋友圈、俱乐部等机构组织的旅游活动,切莫以微信转账方式报名参团,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拒绝参加“免费游”“买保健品或做美容送旅游”等旅游产品。
  做好防护,注意防火。积极配合旅游目的地防疫要求和措施,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参观。出行中,注意防火避灾,请勿携带火源、易燃易爆物,不在林草区吸烟、烧烤、野炊,提倡绿色祭扫、文明祭祖。
  文明旅游,依法维权。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时,要保持冷静,保留证据、依法维权,可拨打旅游服务电话进行投诉。(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