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严查违规使用建党100周年活动标识
2021-04-21 11:23:3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4日,中宣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经检总队执法人员对太原市尖草坪区小商品市场突击检查,依法对2922本封面印有“标识”或近似“标识”图样的笔记本予以先行登记保存。此案是我省查办的首例违规使用建党100周年活动标识案。
  据了解,3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特殊标志予以核准登记。省市场监管局经检总队高度重视“标识”使用相关规定,针对印有“标识”的笔记本、档案盒等在太原市场的销售行为,于近日在太原文具市场暗访摸排。执法人员在突击检查的同时,以现场会的方式向商户宣讲“标识”使用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共同维护“标识”使用的主题性、严肃性和庄重性,创建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市场监管局提示经营者: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不得乱用滥用“标识”。如果发现有商家涉嫌在商业活动中违规使用“标识”,要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记者郝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