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太原地铁开展票务稽查整治
2021-07-02 10:09:27 来源:太原晚报

  文明乘车是每个市民最基本的素养,然而总有一些乘客为一点小小的“便宜”选择逃票。即日起,太原中铁轨道公司联合太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每月将不定期开展票务稽查整治专项工作,有效遏制逃票现象,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公平、良好的乘车环境。

  稽查站点涉及太原地铁2号线全线车站,重点车站如长风街站、大南门站、府西街站等。地铁票务稽查是针对乘客冒用优惠票卡、尾随他人进(出)站、跨越闸机等逃票现象所采取的规范整治行动,是维护地铁正常运营秩序,保障票务收益安全及乘客购票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

  票务稽查组将采用日常定点稽查与专项联合稽查行动方式,结合车站客流变化,点面结合对逃票人员展开稽查。根据《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无票、持无效车票或者无效乘车凭证乘车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可以按照单程最高票价补收票款;冒用他人乘车凭证乘车或者持伪造车票、凭证乘车的,由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处以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呼吁广大乘客文明出行、诚信乘车,共同维护公共出行和谐环境。(记者 李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