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我省举办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
2021-07-08 10:15:3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下旬,从省卫健委传来消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委、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在太原市举行。
  为传播抗击疫情的成功经验,补齐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全面提升各地疫情防控能力与公共卫生应急水平,今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开展“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项目,促使项目地区各省市县疾控人员、医务人员动态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新要求,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健康促进宣传”和“疾控”两个专题,围绕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对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体系和报告制度、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防控、发热患者接诊流程、流行病学调查等进行培训,旨在使学员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新要求,提高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及健康知识普及率、疫苗接种宣传动员能力,家庭健康促进,传染病防治、推进计生协群防群控协调机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助力家庭健康促进行动。

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