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推进食品抽检标准化 我省成立15人专家组
2022-08-17 09:45:53 来源:太原日报

  8月15日消息,为全方位推进我省食品抽检监测标准化进程,省级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标准化技术专家组成立。

  首届山西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标准化技术专家组由15名委员组成,包括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原海关技术中心等技术机构和相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方面的技术专家。专家组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全省生产、流通和餐饮领域食品抽样检验、监测,不合格食品的处置、召回,风险预警等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实施、体系建设和规划等工作,旨在全领域、全链条、全流程、全方位推进我省食品抽检监测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专家组将紧紧围绕全省食品抽检监测的发展需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广泛吸纳省内外专业人才,优先制定一批急需的食品抽检标准,充分发挥好政府部门和企业间的桥梁作用,逐步建立具有山西特色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标准体系。(张 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