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为从源头保障车用油品供应质量 省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抽查
2022-08-19 17:11:45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联合印发《2022年车用油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实施方案》,重点针对太原、阳泉、长治和晋城的加油站及批发油库联合开展车用油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从源头保障车用油品供应质量,不断促进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本次专项监督抽查的重点任务是:落实油品销售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内部质量管控,严把供应关和销售关;提高抽查覆盖面,对“2+26”城市车用油销售企业的抽查比例不低于30%,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程序从严处置抽查发现的不合格油品,既要查来源也要查去向,严防不合格油品回流市场;强化辖区内加油站及储油库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监督检查,对擅自拆除、闲置、不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设施等问题,一律依法依规严格查处;重点检查加油站及储油库台账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三部门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组织实施抽查,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提高监管的精准性与有效性。(记者张剑雯)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