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法治山西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忠诚保平安 护航新征程】我省公安持续严打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
2022-09-06 15:04:53 来源:山西日报
  9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开展了以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犯罪专项行动、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专项行动和打击制售假劣白酒陈醋犯罪专项会战为主要内容的“昆仑2022”专项行动,依法严打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以强有力的刑事打击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行动中,山西公安机关主动担当、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深入摸排线索、强力破案攻坚、密切协同配合、广泛宣传发动,对各类犯罪实施“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打击,截至目前,共破获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刑事案件4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41人,涉案金额5.4亿余元,先后侦破了太原“1·03”销售假药案,临汾“12·13”生产、销售伪劣液化石油气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下一步,山西公安机关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昆仑2022”专项行动,强化案件侦办、创新战法打法、完善工作机制,始终保持对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等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前端治理,织密食药环民生防护网。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继续关注和支持公安食药侦工作,积极提供、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共同营造全社会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犯罪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李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