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04-12 09:35:17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全宏)4月11日,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表彰了2017-2018年度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和个人,通报了2018年度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省长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市县。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深入推进,干部选派实现了全覆盖,驻村干部的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六大行动”成效明显,管理更为规范,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但也存在工作力度有所减弱、责任压得不实、帮扶力量统筹整合不够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当前”和“谋长远”、固本强基和激发内生动力统一起来,切实提高帮扶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各市县乡党委政府、派出单位党委(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配置好驻村力量,严格落实属地在编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总结宣传、学习借鉴各地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做法,提升帮扶水平和实效。要落实单位包村、领导包带、工作队到村、党员干部到户、第一书记到岗精准帮扶联动机制,加强督导检查考核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