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平顺县龙镇村大力发展沙棘产业实现“绿色扶贫”
2019-04-16 09:31:30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绿色扶贫”,龙镇村按照县委、县政府发展沙棘产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万亩荒山变绿洲 精准扶贫太行老区”活动,因地制宜寻求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相结合的新方法、新举措,着力打造“种植沙棘——改善生态——发展产业——农民增收”良性发展的循环产业链,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重大转变。

(网络配图)

当前,龙镇村的山桃、连翘等经济林,已经成为山区群众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群众增收的绿色富民产业,对龙镇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4月份以来,龙镇村支村两委紧紧抓住春季这一栽种沙棘的黄金时间,及时对栽种沙棘进行了安排,明确了平顺县纪昌扶贫造林专业合作社为本次沙棘栽种项目的实施主体,结合退耕还林和水土保持工程,计划实施规模达到3380亩,吸纳110余户贫困户参与务工栽种,人均务工收入达到2000余元。栽种期间邀请技术人员、走进农户,走进合作社进行技术服务和指导。

下一步,龙镇村将大力培植经营主体,强化科技支撑,使沙棘产业在短期内有一个较大的发展,有效拓展群众增收致富途径,更好地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秦旭东)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