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灵石县市政民生工程助力攻坚行动提档升级
2019-05-17 09:1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 王芙蓉)连日来,灵石县积极行动,对照晋中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按照“创宜居山城、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实施了一系列设施上档工程,全面加快宜居山城攻坚行动建设步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位于县城小河北路旁、双语小学附近的二中职工宿舍位置偏僻、住户少,常年来该地小街巷路窄、坡陡,影响着居民们的出行,进入5月份以来,县市政局组织工人们开始对这一街巷实施拓宽路面、降低坡度、硬化提质改造,一举解决了困扰居民们多年的难题。

温子堂是二中宿舍老住户了,对此深有感触:“多年来这个地方一直就是这样,现在改造好了人们非常高兴,很满意。”

像二中职工宿舍小街巷一样,位于县城小河路南、凤凰新城北的一处平交路口近期也实施了硬化提质改造,通畅舒适的道路出行环境赢得了市民们的称赞。

市民陈琳娜是附近的居民,她告诉记者:“以前的路都是坑坑洼洼的,自从硬化了以后,出行方便、干净,交通也不堵了,方便多了。”

今年以来,灵石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为目标,以“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为契机,制定了小街小巷硬化、亮化、车行道补坑槽、清淤工程、人行道维修等12项市政设施维修维护工程,目前,永吉大道北王中段20个平角路口改造工程已经完工,路面硬化4111平米,县城区的5条小街巷改造,26处重点部位连接口硬化,永吉大道10公里沿线路沿石修整等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同时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县城区道路、路灯亮化设施、排水设施的巡查检修,以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城市品质显著提升和城乡生活更加宜居,努力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县市政局党总支书记成志强说:“下一步,我们市政局在市政基础设施完善,城市路灯美化亮化、乡村环境治理等方面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为‘创宜居山城、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贡献市政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