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心系山区人民 情牵百姓健康
2019-09-23 17:25: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慧君) 穿过蜿蜒崎岖、尘土飞扬的羊肠小道,朔城区神头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终于来到了苗山村。这里只有苍凉的黄土地和破旧的土房屋,靠天吃饭的生活,让仅剩的19名村民背负着生活的辛酸与无奈。为了切实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神头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来到该村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将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近日,神头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来到苗山村委会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这项工作刚开始并没有得到村民们的支持,大家觉得自己没病没必要体检,更害怕查出病没钱治。经过医务人员一而再、再而三的劝说,村民们终于接受了体检,同时随着宣传不断深入,大家开始逐渐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考虑到部分村民腿脚不便,医务人员带着仪器进入村民家中随访服务,测血压、量血糖、查心电图,把自己的电话存到村民手机中,嘱咐他们但凡有不舒服都可以随时拨打电话咨询。

该活动受到村民的大力认可,村民们不禁感慨有了这些白衣天使,大家的身体健康有了保障,心情变好了,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