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心系百姓 情暖人心 ——河曲县电商创业致富带头人尤金莲​
2019-10-12 11:12:39 来源:三晋传媒网

心系百姓 情暖人心 ——河曲县电商创业致富带头人尤金莲​

尤金莲,女,1969年生,河曲县土沟乡人,中共党员,高中文化,河曲县昌农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创始人,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政协第八届河曲县委员会委员、忻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西省劳动模范。一个从山沟沟里走出来的农民企业家,她,热爱农业,农村,农民,热心扶困、助学、助农,致力于公益事业,倾其所有带动周边贫困妇女脱贫致富。

世代面向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春种秋收早已习以为常,靠天吃饭再普通不过了。有时候天年不好,辛苦的一年忙碌到头来基本白忙,有时候有个好天年,粮食长的好,市场竞争激烈又卖不上个好价钱,加之又没什么文化,信息闭塞,就这样恶性循环,老百姓手里就没有什么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尤金莲明白大家的窘迫境地,赊销给村贫困户富硒肥料,并派工作人员详细指导农民耕种,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签订合同收购贫困户的原粮,非但如此,而且高于市场价格1元钱,百姓们心里非常感激。

尤金莲在一次考察市场时,了解并认识到被誉为“生命火种,抗癌之王”的有机硒在农副产品中的应用技术, “功能农业”这个名词首次出现在她脑海中。她就想,如果能在家乡发展这一“农民增收,国民增寿”技术,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响应国家“科技兴农”的战略方针,,将多年来做生意积攒下来的钱全部投资,从零做起,注册成立山西莲芯硒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莲宇康”商标,将祖祖辈辈无人治理的垃圾污水沟壑一锹一铲填平,几年来,逐步建起集生产、加工、贮藏等于一体的 10000余平方米厂区;购置现代化杂粮生产、加工、包装设备 40余台(套);仓储机械设备、检验检测设备、环保设备 20余台(套);水、电、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应有尽有。

一片片谷子地黄金灿灿,脱去谷子壳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粒粒金黄灿灿的小米、辛勤的播种,换来的是颗颗的醇香。

“农业、农村、农民大发展,离不了党的富民政策,更要靠农民自己,特别是农民合作社、每个村子要选好带头人、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规划。”在与来访的客户交流农村发展经验时,她谈起来了自己的体会。

她说莲芯硒美公司将打造示范旅游基地,扶持数百名农民来工作,吸引更多的农民到基地旅游休闲,让更多农民享受到和市民同样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锦秋)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