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解决农民迫切需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武宏文赴浑源县调研
2019-10-22 09:39:21 来源:大同日报
      10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赴浑源县,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光伏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农民根本利益出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浑源县南榆林乡聚兴移民新村由南榆林乡原北水头、北晋庄、车坊等八个易地搬迁村组成。目前,全村共有312户,人口713人。武宏文来到聚兴村党总支,了解村党总支及其下设的八个党支部的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 确保党建工作扎扎实实、富有成效。武宏文走进村民王华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自来水入户和取暖等情况,鼓励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农业养殖等多种经营,不断增加经济收入、提高生活品质。
  
  随后,武宏文来到阳光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浑源国昶光伏电站现场察看,并与县镇村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推进和光伏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情况,要求高标准实施,高效维护,加大技术投入,提高光伏发电率,进一步降低成本,实现光伏发电产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其带动脱贫和增加集体收入的作用。
  
  为了开展好能源革命农村试点工作,浑源县驼峰乡计划建设垃圾处理站,进一步提高该乡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和水平。在了解了驼峰乡干部多次调研并拿出多套可操作的方案后,武宏文表示,建设垃圾处理站对提高驼峰乡以及周边地区的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和处理,建设正规的垃圾清运队伍,确保垃圾清运专业化。要以驼峰乡15个村为中心,进一步辐射周边村镇,以垃圾处理带动污水处理、供热等,将垃圾处理站打造成该乡清洁能源循环利用的一个典范。要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尽快成立领导小组,迅速推进垃圾处理站的建设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贾涛)
(责任编辑:李霖)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