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兴县贺家会乡:“爱心超市”创新扶贫新模式
2019-12-12 09:30: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们村里的‘爱心超市’真是方便,现在只要我们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册来兑换就能得到所需的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12月11日,兴县贺家会乡贺家会村村民张奴旦拿着爱心积分册在爱心超市兑现到生活用品后,激动地说道。
      “爱心超市”从商品种类上来说,与一般超市一样:米面油盐、酱醋、牙膏牙刷、卫生纸……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全村所有村民都可享受爱心超市的定向服务。
      最特殊的是,所有村民来“爱心超市”领取物资不用付钱,只要带上爱心积分册,使用“积分”!“爱心积分册”的积分由村支“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入户考评,村民通过政策知晓、环境卫生、乡村建设、脱贫能手等多个方面,赚取一定的积分,群众再凭“爱心积分册”到超市兑换等值的物品。
      “从今以后要努力,兑得更多的奖。”贺家会村民张九治在爱心超市兑现到生活用品后,开心地说道。通过爱心超市这一载体,有效促进村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村民参与集体劳动的积极性提高了,也切实通过劳动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