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关注五大项目 服务农户增收 偏关下足功夫决战脱贫攻坚
2020-03-30 16:19:3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偏关县结合地域特点,在沙棘主导产业、生态治理、退耕还林、生态管护、经济林提质增效“五大项目”上狠下功夫,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偏关县在提升10万亩沙棘主导产业扶贫成果方面,一方面积极延伸沙棘产品收储销售及深加工产业链,另一方面引入龙头企业走“公司+农户”的路子,促进沙棘种植销售规模化发展。

在提升生态治理扶贫成果方面,该县坚持以生态建设为“纽带”,深化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管理,以质量促发展。

在巩固提升退耕还林扶贫成果方面,该县加大抚育管理力度,还将县域陡坡闲置耕地列入国家退耕还林范围,发挥土地效益,增加农户收入。

在巩固提升生态管护扶贫成果方面,进一步细化脱贫生态管护攻坚政策措施,关注生态改善和脱贫双赢。

在巩固提升经济林提质增效扶贫成果方面,该县积极服务果农,帮果农联系买家,确保果品产得下,销得出。(记者畅雪 通讯员高永生 孟建国)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