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晋中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好于去年
2020-04-10 10:38:35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裴云锋)截至3月底,晋中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有83126人实现就业,较去年增加2498人,全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完成率较去年实现103.10%。9个扶贫任务县贫困劳动力就业完成率全部达到100%以上。记者4月7日从晋中市了解到,该市对受疫情影响未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实施“七个一批”等系列帮扶举措,确保实现全部就业。
  2019年,晋中市有外出务工就业贫困劳动力80628人,辐射了全市三分之二左右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务工就业收入成为贫困人口重要收入来源。今年,贫困劳动力已实现务工就业83126人。其中,通过实施“七个一批”措施安排就业的占31.5%,达26203人。这主要得益于该市提早谋划、扎实有效的稳就业举措。晋中市及时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的通知》,对全市受疫情影响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照“晋才晋用、就近就地、精准精细”原则,实施“七个一批”稳就业举措和“五条硬招”帮扶政策,优先吸纳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确保实现全部就业。
  此外,晋中市还出台了全面落实五县帮扶榆社、支持非贫困县十条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十条措施等,确保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