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十大举措强力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2020-04-13 17:03:56 来源:吕梁晚报
      2020年是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三篇光辉文献”精神,近日,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十大举措强力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一是高度重视农业生产。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严防农业生产灾害。二是扎实推进以生猪为重点的畜牧业发展。全力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加快发展畜牧产业,推进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建设,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三是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完善项目管理推进机制,推进“百园千村”工程,打造一批标杆项目。四是努力打造五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加强种养基地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完善市场交易体系。五是坚决抓好特色农业产业扶贫。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严格隐患排查整改。六是着力保障农产品安全供应。深入推进标准化生产,试行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强化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七是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畜禽粪污整治,扎实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加大农用废弃物回收利用。八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九是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步伐。强化科技服务支持,鼓励龙头企业创新,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十是增强“三农”工作保障。充分发挥农办作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初心使命。(薛锦红 杨宇) 


 
(责任编辑:孙鹏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