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农发行蒲县扶贫工作组强化政治担当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09 10:13:4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高立秦 任可)自2019年以来农发行蒲县扶贫工作组在省、市分行党委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上级行决策、部署,抢抓政策机遇,狠抓作风建设,强化执行落实,致力服务当地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20年6月累计申报获批贷款8.1亿元,累计投放3.78亿元,贷款余额由2019年初的不足亿元增长至目前的4.4亿元,存款、中间业务等均实现了突破性增长。该组切实做到政策执行落地的先锋军,强力助推当地脱贫攻坚。

  积极致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通扶贫高速路。2.47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扶贫过桥贷款项目是农发行临汾市分行首笔成功落地的扶贫过桥贷款项目,该项目服务全县8个贫困村,554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709人。该项目的实施加快周边贫困农村公路建设,对繁荣贫困村经济、带动贫困村人民脱贫摘帽,全面推进蒲县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农发行蒲县扶贫工作组通过与当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营销对接,持续优化金融服务,成为蒲县辖内PPP项目的唯一合作银行,累计营销合作4个项目、融资金额10亿元,其中:已审批棚户区改造贷款3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5亿元;筹备项目1个、1.5亿元,正营销对接上报。通过PPP项目贷款投放,支持新建安置房1570套、新建小学1个、改造道路和河道管网3.5公里、植树1366株等,惠及8万余人,项目建成后可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6055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8781人,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改造在保障民生、拉动经济、促进县域人居环境改善和积极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等方面的综合效应,为蒲县脱贫攻坚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成功助力当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