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山西本土扶贫题材电影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
2020-08-26 16:04:1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山西本土扶贫题材农村喜剧电影《大河向东流之沁源故事》入围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力量”单元,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共有七部影片入选该单元。本届影展采取线上和线下联动的展映方式,该影片有幸入选线下放映片单,于8月24日起陆续在北京万达影城等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本届电影节共有约100部中外优秀影片进行线下展映,猫眼电影、豆瓣电影和淘票票等平台对该电影进行了广泛推介,影片将于8月28日在全国正式上映。

《大河向东流之沁源故事》由山西珈西娱乐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由80末新锐女导演李伽西执导,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薛晋文编剧,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赵小锐领衔主演。电影以近20年来中国北方农村的脱贫实践为背景,讲述了郭大河和郭小河父女两代人奋战乡村的扶贫故事,表现了脱贫道路上几代中国农民的奋斗史、悲壮史和心灵史,寄托着农村发展不断流,乡土文化不断脉,乡村振兴“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的深刻社会历史内涵。影片继承和发扬了山药蛋派农村电影的现实主义创作传统,坚持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创作原则,是新时代山药蛋派电影的新收获和新成果。(记者孙蕊)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