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文水县人武部驻永乐村扶贫工作队:助农秋收 助力脱贫
2020-10-12 09:48:41 来源:山西农民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又是一年秋收季。9月24日下午,文水县人武部驻永乐村扶贫工作队和刘胡兰英雄民兵班队员一起走进文水县永乐村,帮助脱贫户秋收,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4月,贫困户王瑞虎在县人武部和文水县中农农业生产有限公司的帮助下种了2亩玉米地。眼看到了秋收季,老人今年已经80岁,年事已高,家里没有劳动力,人武部扶贫工作队挂念着老人的实际情况,24日下午,扶贫工作队和刘胡兰英雄民兵班队员带着农具来到田里帮忙收玉米,一拨人拿着镰刀割玉米秆,一拨人负责掰玉米,田间地头一片火热景象。

贫困户马登禄家今年种植了3亩红薯地,产量约5000公斤,由于马登禄常年患病,采收困难,县人武部扶贫工作队已经连续3年组织队员来帮助他们家抢收销售红薯。红薯地里,大家拿起铁锹,挽起裤脚,三人一组,收割藤蔓、翻刨红薯、弯腰捡拾。“多亏了你们每年的帮忙,不仅收还帮我们卖,是你们给我们树起了生活的信心。”马登禄激动地说道,言语里充满了希望。

截至目前,文水县人武部为贫困户进行农产品销售近5000公斤,创收2万余元。(韩清雨)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