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农民工返乡创业可享场地租赁补贴
2020-10-23 09:24:12 来源:太原晚报

     9月23日省人社厅详解农民工就业、返乡创业可享受的有关扶持政策,其中对于返乡创业的农民工,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按每年不超过2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的标准给予场地租赁补贴,按每带动就业1人不超过1000元、总额不超过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除了场地补贴,个人自主创业资金不足的,可以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而且还有财政贴息支持。创办企业的,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占企业现有在职职工的比例达到15%,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达到8%,可以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而对于希望提高自身就业技能的农民工,有多种培训渠道。我省已将农民工纳入到终身培训体系中,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农村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开展劳动预备制培训,对在岗农民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具备中级以上职业技能的农民工开展高技能人才培训。

     另外,农村转移劳动力可在户籍所在地或求职就业地享受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记者李涛)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