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扶贫攻坚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我省3民企4单位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荣誉
2020-11-23 10:11:21 来源:山西日报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交流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上,我省吕梁泰化集团、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合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民营企业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省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吕梁市工商联、沁县扶贫办、农发行驻右玉县扶贫工作组等4家单位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据了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光彩会于2015年10月发起,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以产业、就业、公益、智力扶贫为主要帮扶形式,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具有参与企业多、帮扶力度强、工作成效大、社会效果好等突出特点,已成为社会扶贫的一个亮丽品牌。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底,“万企帮万村”累计产业投入915.92亿元,公益投入152.16亿元,安置就业79.9万人,技能培训116.33万人,共带动和惠及1564.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记者杨文俊)
(责编:曹二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