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关爱生命 快乐成长 ——大同市平城区19校交通安全讲座进校园
2019-03-26 16:37: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文江 李志雄 陈玉峰)大同市平城区十九校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特别邀请市交警三大队的警官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让师生聆听优秀交警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人人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模范公民。

  3月下旬的一个下午,负责安全的袁凤校长简短的致辞后,两位年轻的警官英气勃勃走上主席台,标准的军姿站定,向全校师生致以标准的军礼,台下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年轻靓丽的女警官主持讲座,她热情洋溢地跟孩子们互动,另一名男警官在主席台上作出指挥交通的动作,然后让学生判断该动作的指令,张警官的演示动作标准规范,绝大多数学生能够迅速作出判断,准确说出答案,主持人何警官高兴得一口一个宝贝直夸,受到鼓励的学生更加兴奋不已,参与互动的积极性更加高涨。

  接下来的环节何警官邀请一部分学生扮演行人接受交警现场指挥,张警官在人流中动作指挥,两队学生快速领会指令,作出相应动作,警官的指令准确,孩子们反应正确,现场互动和谐热烈融洽,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何警官采访了部分年级的学生,孩子们围在何警官身边喜笑颜开,个个跃跃欲试,人人争相发言,笑意盈盈的何警官跟孩子们亲切交谈着,关怀满满。

  最后,两位警官邀请一部分学生代表到就近的交通岗实地演示如何识别交通信号、怎样正确过马路,孩子们列队等待在路口,跟警察叔叔阿姨一起看着交通信号灯变成绿色,在警官们的引领护送下安全穿过马路又平安返回,让交通安全知识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关爱生命,快乐成长,大同市平城区十九校交通安全讲座进校园活动生动精彩,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收到师生一致好评,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