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州市第二小学走进“南北名师”首届教学大赛观摩教研会
2019-09-25 09:39: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刘晓宁 毛保青)为贯彻教育部关于统编教材顺利实施的工作精神,用好统编小学语文教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广大教师积极研究课堂教学,不断提高小学语文教学质量,9月21日—9月23日,朔州市第二小学选派7位老师参加了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南北名师”首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观摩会。

本次活动汇聚了北京、重庆、甘肃、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四川、山西、陕西、天津、云南十八省市统编教材研究使用的最新成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十八位省市优秀教师的课例集中体现了统编教材研究和使用的最新成果,特别是聚焦“阅读策略单元”“习作单元”整体教学的省际教研联动,为广大教师更好突破“阅读策略单元”“习作单元”整体教学之困提供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课例之后由有关专家进行了相关主题或板块的综合点评及微报告,总结课堂得失,评说精彩瞬间,提出改进意见,传递教学思想。

这是一场中国小语教育思想、教学实践的南北融合,更是一场盛况空前的教育盛会。

一堂堂好课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各位老师们令人叹服的设计,工整的板书,巧妙的引导,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行云流水般的讲述,为参训教师提供了有深度、多样化的教学范本。市第二小学的参训教师表示将继续钻研、奋进,提高语文教学质量,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