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小学校际教研交流 教学展示各具特色
2019-09-29 11:57: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安君慧 张晓兰)9月27日,城区各小学校研学交流活动在开发区实验小学成功举办。200多名老师分别观摩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公开课的展示。这一举措,进一步丰富了教研活动,推动了校际间、学校教师间教研活动和教学改革深入发展。

连日来,全区各小学纷纷开展教研交流和教学展示活动。朔城区第二小学组织了为期四周的听课、评课教研活动,由四、五、六年级语数老师授课、说课,校长、老师们听课、评课,既促进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又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教研工作水平的提升。

朔城区第八小学开展了“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教学研讨活动。优秀教师赵荣花执教的《七律.长征》一课,用“声音”、“反差”、“精神”三把钥匙,开启了这首诗的教学秘妙。优秀教师王静执教的《分数除法应用题》,通过迁移、类推、分析、比较,抓住知识点的内在联系,解决了小学阶段应用题教学的重难点。优秀教师李玉清执教的Unit 3 My weekend plan《 A Let’s learn》,抓住谈论周末计划的主线,通过问答交流、上台展示,活跃了课堂气氛,收到了良好效果。资深教师武志芳执教《搭石》,从乡亲们摆搭石、走搭石的一幕幕情景中,让同学们体会其中的人性美,在事物中发现感受美。资深教师石淑琴执教《商的近似数》、青年教师边继红执教《My week》,通过对话学习、亲自动手,让学生情入生活、心入生活,在真实情景中感悟数学和英语知识,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