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州市第四小学在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捷报频传
2019-09-30 10:04:5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展示他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9月28日上午,由朔州市关工委举办的全市“中华魂”(爱我中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朔州市委党校隆重举行。朔州市第四小学的马昌烁同学以9.81的全场最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至此,朔州市第四小学校在全国“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前后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比赛中,来自各区县的21名参赛选手紧紧把握“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一主题,联系朔州市建市30周年实际,突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以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鼓励广大青少年参加社会实践,勤奋学习、服务人民、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进入决赛现场的朔州市四小学生马昌烁,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用饱满的精神,真切的感情,自豪自信的气势歌颂着对祖国母亲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爱慕。他将个人的理想,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融入到这场演讲当中。精彩的演讲,感染了全场观众,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喜获佳绩。

比赛结束后,朔州市关工委张翠梅主任等领导还与马昌烁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丰富了校园生活,搭建了全市各校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少先队员们以主题演讲的方式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朔州市建市30周年的喜悦心情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期盼,将怀着一颗颗感恩的心,倍加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此次活动的举办也为朔州市四小进一步掀起歌颂伟大祖国辉煌成就的热潮,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据悉,该校每年都会利用十一、五一等重要纪念日,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图文提供:朔州市第四小学 徐春艳)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