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教育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在行动
2019-10-08 21:37: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为促进朔城区中小学校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教风和学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教育”环境,朔城区教育局从9月至12月,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各联区、民办学校开展为期4个月的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是:从事有偿家教,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索要或者违反规定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的可能影响考试、考核评价的宴请,参加由学生及家长安排支付费用的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组织或者参与针对学生的经营性活动,或者强制学生订购教辅资料、报刊等并从中谋取利益;体罚学生或以侮辱、歧视等方式变相体罚学生;参与赌博、酒驾的违反公共秩序、社会公德行为;其他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

为把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该局成立了由局长挂帅的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分为宣传发动、整改落实、专项督查、验收总结四个阶段进行。同时,各校(园)长与教师逐一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设立师德师风投诉箱,公布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和家长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区教育局组成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举报实查等形式,加大查处力度,对专项行动开展不积极,师德师风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的学校,实行责任倒查,实行师德师风问题“一票否决制”,并严肃处理追责。

目前,各学校把专项整治行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