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第一小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2019-10-15 09:58: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聂玲凤 冀永福)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呼声中,与祖国共同成长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建队70周年纪念日。10月14日上午,朔城区第一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上午9:30分,全校师生安静有序地向操场汇集。一支支班级队伍如一条条小长龙踏着集合的节奏,快速而整齐地到达班级站点。

当主持人洪亮的声音响起,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旗手们整齐划一地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朝升旗台踏进,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少先队员们自觉的高举小手,以最庄严的队礼向国旗致敬。每一个孩子的目光都那样专注,充满神圣感。

接着出队旗、唱队歌。孩子们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表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喜悦心情。

周衡同学在国旗下演讲《习爷爷的教导记心中》。向全体同学宣讲了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提出的时代要求,寄予的殷切希望。

安冉和张嘉怡同学的诗歌朗诵《我们是飘扬的红领巾》。

大队委员边志玲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高举手中的小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祝福、对少先队的敬意。

通过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少先队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