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七彩童谣幼教中心积极探索小区配套幼儿园办园路径
2019-10-28 11:34: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金玲)朔城区七彩童谣幼教中心是居然嘉园一所小区配套的正规专业的全日制幼儿园。该中心先后引进国际最前沿的教育理念---自然心•教育爱,源于台湾,发展大陆,影响国际,自1995年起共有8个国家1万多所幼儿园采用。其课程与教育部颁发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结合,创建独特的生活主题教学与区角活动课程,取材生活化,教学活动化,课程整合化,形态多样化,让幼儿能够自主学习和探索。让孩子在自然生活中学习、快乐、自主探索、发现;从幼儿真实生活经验出发,让幼儿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自体验,主动思考,使幼儿的心智与体能都得到充分发展。

近年来,该园坚持“尽心尽力为幼儿发展,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以‘丰富经验,激发潜能,培养习惯,发展智能,弘扬个性,提高能力’为培养目标,倡导‘轻松学习,开心游戏,快乐成长’的教育理念,坚持全面发展与个性化素质并重,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多元发展”的办园宗旨。选用自然心教育爱主题区角课程、主题教学模式,从幼儿真实生活经验出发,让幼儿通过观察、游戏、探索、操作的方法(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自体验),通过集体、分组、区角或个别形式,让幼儿尊重生命价值,关心生活环境,解决生活问题,沟通人际关系,传承生活文化;让幼儿学会——主动思考、动手操作、与人相处、自我实现等关键能力。





不同形式的特色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生活的美好,亲身体验了辛勤劳动带来的收获与快乐,培养了幼儿的互助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又充分利用资源挖掘主题教育活动的价值,激发了孩子们了解身边的事物、环境、热爱生活的情感。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