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朔城区第八小学:让爱国旗、护国旗思想植根孩子们心田
2019-11-19 09:57:1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李晓)根据中宣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爱国旗、护国旗宣传教育的通知》要求,山西省委宣传部要求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将国旗同国徽、国歌一起作为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内容,采取课堂教学、升国旗形式,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及精神内涵等相关活动的宣传教育。

朔城区第八小学校举行每月一次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

升旗仪式上,首先播放了一首《红旗飘飘》的歌曲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爱旗护旗热情,然后少大队辅导员为学生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内容,介绍了关于国旗升降仪式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树立尊重、爱护国旗的观念。少先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我爱你,五星红旗》,让爱国旗,护国旗的种子在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国旗,了解国旗,热爱国旗,爱护国旗,朔城区第八小学校举办了一系列以“爱国旗、护国旗”为主题的活动。该校还通过分享歌曲、观看宣传片、观看电影片段以及手绘国旗,做有关国旗的手抄报等教学手段,使学生们了解国旗的构成、历史来源以及其蕴含的内涵意义。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让学生了解关于国旗的一些法律法规,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国旗神圣不可侵犯,深悟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形象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尊严的象征,神圣不可侵犯。作为小学生时时刻刻要心怀对国旗的崇敬,自觉捍卫国旗的尊严,做一名爱旗,护旗的好学生。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小学生了解了国旗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小学生爱国旗,护国旗的意识。让爱国旗,护国旗的思想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深深懂得:国旗神圣不可侵犯!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惜国旗、保护国旗,让每一面五星红旗都能在蓝天下灿烂地飞杨。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