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教育园地 > 正文
临汾市普通高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临汾三中举行
2019-11-21 09:11:52 来源:临汾日报

11月19日,临汾市普通高中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在临汾三中举行。副市长陈忠辉出席,市教育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教育的副县(市、区)长、4个教育集团涉及的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解读了《临汾市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实施方案》。临汾一中、临汾三中、襄汾中学、翼城中学4个教育集团总校负责人和各分校负责人签订了集团化办学协议。

陈忠辉指出,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是解决临汾市普通高中之间发展不平衡、有效应对新高考改革、用足用够用好高校贫困生专项招生计划的有力举措。临汾一中、临汾三中、襄汾中学、翼城中学四所学校作为临汾市的优质高中,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紧密型、协作型、帮扶型三种模式,在教育理念、教学管理、教学互助、教师研训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共同进步。

总校要尽好帮扶引领的责任和义务,分校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吸收先进经验,努力提高办学效益。各县(市、区)要确保提供相应的专项经费,保障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稳步推进。市教育局要依据双向考核原则建立考核评估长效机制,定期对集团整体办学水平、薄弱学校成长效果、集团整体社会声誉等方面进行督导评价,确保集团化办学办出实效、办成品牌,为振兴临汾教育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郭 璞)

原标题:我市普通高中教育集团成立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